殿什么下

杂食党 偶有偏向
看Lo主文和推文请注意TAG。
各种乱入推荐文评没有节操,
一起来愉快滴玩耍吧~

=美人就应该吃荔枝=

来推推我爱的苏文上篇 (苏靖 殊琰)

好文太多,大家口味不同。我喜欢的,未必合你口味。我没写的,未必不是你的菜。所以大家都当作一个看文参考好了。不定时更新。

求链接的孩子们请使用Lofter搜索Lo主名,打括号的那个,都是这里的文。其他地方我会附上链接。谢谢。

1。【殊琰】 琅琊志异之遇鹿 香艳吗???(公子询)完结

推荐理由:小鹿景琰(真的是鹿精哦!)还有生了很多小鹿的说~~

喜欢情节:“我同琅琊山上的白蛇有些过节,他对我下了咒。若是有人伤了我的腿,我便施展不出法术。我们原也是很好的朋友的。不过是他近来胖了不少,我笑话了他一句‘白蟒’,他便在我喝的水里下了咒。他常与世间之人往来,定是跟着他们学坏了。”萧景琰说着,抿紧嘴强忍,泪珠挂在睫毛上,将落未落,甚是伤心。

林殊摸过那柄匕首塞到萧景琰手里:“现在你只有两个选择。要么,你杀了我;要么——”他顿了顿,“我上了你!”

 

2。【苏靖】病入膏肓 (疆烽域火怼惆悯) 未完结

推荐理由:有前世记忆的苏兄来追从坟里挖出来带前世记忆的景琰。土豪谈个恋爱甜死单身狗。有古今大战秦俑情的感觉。现在看苏兄如何把景琰骗到手。

 

3。[苏靖] 归殊 (为阿夜而建的ID)未完结

推荐理由:lo主想说:越看越揣摩,就越觉得靖宝宝可怜,那份孤独真的很抓狂~~言语难以描摹万一!!!!!

是一个景琰宝宝只能一个人一路走的故事,苏兄纠结了半天还是最后投降了。

 

4。【苏靖】错拿了女主剧本之后  (折雪佐春)完结

推荐理由:如果梅长苏和萧景琰是演员,他们来演这个戏会是如何?跳脱的梅长苏出了拍戏现场就仿佛林殊般活泼,如靖王殿般的演员萧景琰能够托付自己的真心,还是只是一场错觉?(恩,我爱这样的演员角色梗。那种戏外感情戏内情节交错的纠结,真是令人欲罢不能。很多文字轻描淡写,却情感丰富。)

喜欢情节:

再怎么推后,这一场久别重逢还是开始了。

化名苏哲的林殊十二年后和好友的第一次见面。

萧景琰站在游廊里,看着苏哲的眼神同他第一眼看见梅长苏时如出一辙。

疏离而冷淡。问他:“你是谁?”

“卡!”

导演皱眉看着梅长苏:“苏哲看靖王的眼神不对,再来一次。”

苏哲看着靖王的隐忍里有太多的眷恋与欢喜,该是他对着霓凰的模样。

“你是谁?”萧景琰又问了一次。

这一次,苏哲低首垂目,并没有抬眼看他,守着谋士的本分,一举一动气质儒雅。掩下不能漏出丝毫形迹的——

相思。

 

5。【苏靖】逆命龙缘 (爬墙一时爽)完结

推荐理由:景琰前世是条好龙。今世知道苏兄要牺牲自己结果用自己的皇帝命换回了苏兄。然后自己挂了换苏兄去找他。苏兄找回了龙宝宝一只。看之后如何双修吧。

喜欢情节:将飞流留在山下,深山之中,梅长苏缓缓靠近一池宁谧水潭。

只听幽潭中忽然响起一道水声,黑色长影落地化为一个十八、九岁的青年,金冠束发,黑色长袍上印着金色云纹。

 青年背对梅长苏站着,声音低沉,却带着疑问:“你是什么人?为何来此?”

    听着熟悉的声音,看着熟悉的身形,纵然早知道会有这一天,梅长苏还是忍不住一股热意涌上双眼。

   但见他微微一笑,双手执礼。 

    “在下梅长苏,来寻一故人。” 

那青年一愣,缓缓转身,面貌清俊,双眼温润,依稀故人来。


6。【苏靖】萧景琰仍未知道那天杏花微雨到底是谁碰了谁的瓷 (你猜我猜不猜你猜不猜我叫什么名字关注)未完结

推荐理由:还有比校园文更萌的吗? 碰瓷的苏兄只为了靠近景琰。还有其他打酱油的炮灰党,还是打酱油的炮灰党。宫姑娘我同情你。

喜欢情节:萧景琰觉得今天自己出门前应该看黄历。毕竟,打扰别人谈恋爱是要被马踢死的。尤其,两个主角都是自己认识的人。


7。苏靖 郡主日记 (草莓)完结 

推荐理由:我又爱上了郡主一回。可惜,这个故事,不是HE!!!

喜欢情节:整篇全都很喜欢,就是结尾不喜欢~但是写的真好~~郡主最后还是按照原书有聂夫君相伴。可是。。。泪牛满面。

 

8。苏靖 [琅琊榜]麒麟归【洞仙歌番外】(写苏靖文子lo)

推荐理由:正剧是景琰病了,有人告诉他苏兄没死,但是他再也不敢信了,因为,他怕了。然后,苏兄就出现来劫持了他。。。这个番外一定要推因为我特特特喜欢某些话。

喜欢情节:

“我没说你帮他不对,可你保护得太过度了,他也是久历沙场见惯征伐生死的人,明刀明枪会躲,暗箭就不懂得防了吗……你不能全都收拾了,总要放一两个人到他面前去。”

梅长苏用手指轻轻拂去纸上的落叶,挑起眉毛,好像是听到了一个好笑的问题,“为何要放?让他知道人心险恶?他本来就知道。让他学会如何应对?有我在,他就不会学着谋算猜忌。”

虽然他知道以萧景琰的能力和他的毅力完全可以做到他承诺过的清明,但过程中一定会有磕碰和痛苦。

他要学会取舍他都不想失去的,包容他从前不能忍受的,对他曾经的好友部下恩威并施,做每一个决策前要斟酌再三,做到赏罚有度,让所有人敬他惧他。 

他一定能学会,为了成为一个好皇帝。

把原来的萧景琰一刀一刀剪裁成皇帝该有的模样。

割骨去皮的刀握在他自己手里,偏偏他是最不会对自己手下留情的人。 

让自己的心变得越来越硬。

那何尝不是一种削皮剔骨的改变。

如果自己死在了梅岭,那就是景琰之后必须去做的事。

但既然梅长苏活着,他就不会眼看着一切发生。

(整篇发糖发的我脸都大了。就想看到苏兄冷硬做派下马力全开保护景琰的文啊。)


9。【苏靖】溯洄 (怕写文怕被PIA的马甲粗) 

推荐理由:现代前世今生梗,主苏靖偏无差,人物个性+历史背景私设有。看着考古景琰带着苏兄去挖自己的陵,并恢复记忆谈恋爱。

喜欢情节:

“如果你是靖王,你会怎么做?”突兀的,林苏偏过脸这样询问景琰。“如果你处在那个位置,皇长兄受冤而死,栋梁之军一夜覆灭……”说到这里,他似乎觉得自己的言辞有些过激。“只是打个比方。”

  林苏的眼眸倒映出青年的面容,景琰错开了他的目光,工作棚外的天色已经渐渐晚了。“既已知道兄长的死是因为这种权利小人的阴谋,那么于己而言,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坚持兄长与自己所向往的道路,不同流合污,这样——”

  景琰说了前半,林苏说了下句。

  “这样是才对于已逝之人最好的纪念。”俊朗的青年轻笑起来,对上那人的眼眸,如此回答。

  若说刚才的谋士论只是一时心血来潮,到这一刻,林苏在心底如是所想——

  ——倘使一千五百年前的那位帝王,当真秉性如此忠正廉明,他那确实也值得一位才智无双的谋士,受他纯正的本性吸引而来,愿为其深入朝堂这潭九死之所,辅佐他走上至高之位。


10。苏靖 《江湖夜雨十年灯》(繁露)

推荐理由:想看小殊景琰闯荡江湖的经历可以滚去看了。看多朝堂,看看小时候如同父辈般闯荡江湖也是有趣。两条线交织,景琰智商上线,从苏兄的母亲的名讳里知道真相。

喜欢情节:

所以他私心里,其实是很想喊梅长苏一次小苏的,梅长苏的苏。

  但是事情纷乱,没有给他这个机会,到了如今,他虽然与梅长苏想必都各自知道对方已经得知一些事实了,却仍是喊不出口。

  因为毕竟隔了十多年,往事已矣。

  若是在梅长苏心中,他不过是一个主上呢?

  所以萧景琰从未把这个称呼喊出口,只是在病中,模模糊糊地,便把这个称呼喊了出来。

  在以后的日子里,萧景琰回想起来,只觉得幸好上天见怜,让他把这个名字说了出口,因为险些,他便要错过了那个人了。

(景琰你还是昏一点好,要不然苏兄就要跑了。)


评论 ( 21 )
热度 ( 25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殿什么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