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什么下

杂食党 偶有偏向
看Lo主文和推文请注意TAG。
各种乱入推荐文评没有节操,
一起来愉快滴玩耍吧~

=美人就应该吃荔枝=

一年生 (AU)万圣节的故事 Trick or Treat (节日快乐小伙伴们~~)

 弃权声明:他们属于彼此和原作者。而脑洞和OOC属于我。最近被虐成一道霹雳的我,只能暗搓搓地给自己发糖吃。大家节日快乐~~


万圣节的故事:

SOTUS小镇幼儿园里的团子们迎来了他们人生里的又一次“恶作剧还是糖果“的万圣节巡游。 

打扮的像个小吸血鬼的学号0062的Kongphop同学在两个姐姐的帮助下最后装上他的獠牙,披上他的黑色小斗篷。“啊,我们家的Kong是最可爱的!”两个姐姐捧着心,陶醉在自家弟弟的美貌里。“  

叮咚,门铃响了。时间正好,他满意地看了一下镜子里的自己,飞快拿起讨糖果篮子,朝着门的方向跑去。 

“回来,Kong,”在一旁拿着镜子的妈妈突然想起什么,拉住Kongphop由于跑的飞快而掀起的斗篷。抱住嘟囔不满的Kongphop说,“还差一点。”她飞快地拿出唇膏,在儿子的唇角涂涂抹抹,试图造成吸血鬼吸血后的血迹未干的恐怖之感。“好了!”她微笑着说。 

“谢谢妈妈。我走了。”Kongphop给了一个吸血鬼的微笑,可惜露出的白牙齿更像是狼人绅士而不是阴沉的吸血鬼。

“好好玩!”姐姐妈妈们在背后挥着手绢。 

Kongphop打开门,看到门口已经围聚着一圈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队,等着社区的每一个孩子加入讨糖的队伍。

“Kongphop今日也是很可爱呢!小吸血鬼,好可爱呀!!!”Mini老师一把抱住Kongphop,眼睛闪闪亮着爱心。“要不要吸血,姐姐可以给你一点哦。”她兴奋滴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了。 

“老师,我妈妈说现在流行吃素,吸血鬼少吃一点,会苗条很多。”Kongphop一本正经地说着。“还有俗语叫什么来的,每日吃素菜,医生离得远。” 

“啊!” Mini老师内心默默流着眼泪,看着自己的身材,放下了瘦成一条的小素食吸血鬼,看着他加入小伙伴的队伍。“我们出发吧。看今天谁能要到最多的糖果~大家加油。”

Kongphop一边和关系好的M , W, T打着招呼,一般打量彼此的今天的打扮。 

“M,你这是什么,彼得潘吗?“ 他看着一身绿色服装的好友,头上绿色的帽子插着一根红色的羽毛。 

“嗯,很好看吧。“ M炫耀着脚上的桔色小靴子,“这可是我求了我妈好久才让她帮我做的呢。”

“W,我记得你去年也是狼人,今年不用换的吗?“ Kongphop看着皱着眉头一脸不爽表情的Ward,正在不耐烦地踢着地上的小石块。 

“很麻烦,每年都要不一样的,不仅费时间,而且浪费钱。”W耸了耸肩膀,“要不是我妈逼着我出来,我还在窝在家里打万圣节特典游戏。” 

“喂,W,那你不如学我,批件白色床单挖两个洞就可以装鬼魂出来了。“ 一向搞怪的Oak插了话,全身围在小小床单里只看得到眼睛,还还是搞怪的挤眉弄眼,不停地围着其他人小步跑来跑去。 

W看了他一眼,“嗯,”他露出思索的样子。 

“快看看女生吧,有好多巫婆精灵呢。”Oak挥舞着看不见的手,指着女生的方向。 

果然,每年的万圣节的女生们,都会有拖着扫把的小巫婆和拖着裙摆的小仙女。

“看May,”M突然小声对Kongphop说。“她像不像小仙子?好可爱呀!” 

像是听到了M的表扬,May停下和女生的聊天,对着小男生这边笑了笑,湖蓝色半透明的裙子在张灯结彩的夜间,显得非常精致。 

“算了吧,M,”Oak打击了M一下,"谁不知道May喜欢借Kong的橡皮,之后表示感谢隔三差五地就送吃的给他。” 

“可是她也有问我借啊,也请我吃巧克力。“ M忍不住回击了一下,小脸上不高兴显而易见,情绪也沮丧了起来。

 “喂,她只是坐在我后边顺手啊。你坐第二排她专门走到后面来问你借,不是太奇怪了吗?” Kongphop看到好友不开心,踢了Oak一脚解释。 

Oak丝毫不在意被踢,突然他眼睛亮了,“啊,女巨怪!” 他手舞足蹈地指着女生里特别高的P说。被大声点名的后者毫不在意地冲着他们挥舞的迷你版的巨怪棒子。

突然女生里冲过来一个套着塑料独角兽模型的女孩子, 彩虹色的头发。“喂喂,你们有没看到Arthit?”她兴奋地问。 

“没有啊。”男生们异口同声地说。Arthit是隔壁班的男生的头,平时一副不好惹的样子,还有几个小跟班,其中一个还和W起过冲突,但是不晓得为什么,  性格活泼的Ma-prang就是对他非常感兴趣,总是说他非常可爱。 

不过Kongphop今天的确没有看到Arthit,Arthit的伙伴们打扮的是一群海盗的样子,除了钩子船长,居然还有装扮成一个桶的,他们也在似乎在寻找Arthit。Ma-prang沮丧地回到女生的队伍里。

“出发咯。 ” Mini老师乘他们闲聊的时候,敲开了最后几家人家的门,欢迎那些可爱的孩子们加入队伍。 

“Trick or treat!!!! ”孩子们兴奋地出发了。

讨糖的过程很顺利,基本上孩子们敲开门,主人们看到这些各式搞怪的造型,更何况还有自己的孩子也在里面,忍不住拿出各式糖果来款待他们。所以通常每年这个时候,就是小镇里糖果商最高兴的时候。 

Kongphop一直在队伍里和其他人在一起。不过当后来Oak开始怂恿他和May出去讨糖,而May又不断和自己说话,而M一脸幽怨地坠在后面,既觉得和女生说话很麻烦,又不想看到好朋友丧气的样子,他就想办法找了个理由开溜,抄了条小路去比较偏远通常小孩不愿意来几家人家的门口。

人类的世界好复杂的。他叹了口气,我只是个小吸血鬼,还什么都不懂呀。 

突然路边的草丛里索索发出了呜呜呜的声音。他吓了一跳,不会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吧。他顺着声音过去,拨开那户人家篱笆边上长得高高的草,看到有个肥肥的影子,蹲在那里,发出刚才听到的奇怪声音。 

“你没事吧?”他小心翼翼地问。 

对方好像吃了一惊。回头看了他一眼又迅速回头,做了一个什么动作,然后站起来,双手叉着腰。 

对方身上,套了一个圆圆肥肥的东西,好像一个南瓜。不,再仔细看看,是个面包吧?还是什么其他的食物,中国食物?

他的脑袋开始思考,放假时间家人去过一家中国餐馆,他吃的很开心,但是那些食物的名字完全混在了一起。他唯一记得的,是食物的美味。他在思考的时候,不知不觉地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了。 

“不,是个小笼包。“ 黑影冲着他很有气势地走了过来,恶狠狠地说。 

小笼包。。。Kongphop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下,从脑袋里萃取不多关于小笼包的信息。好像是那种很好吃的包子吗?黑影越走越近,停在离开他很近的位置。

 呃,Kongphop借着主人家屋子外的灯光看清楚了说话的人。这不是Arthit吗?Arthit说话的口气,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客气,但是套在这个,呃,小笼包的服饰里,却减弱了平日里凶狠的气质。 

不过,看Arthit的样子,皱着脸,真的很像。。。一个包子的样子。软软的,看起来很好捏的样子。Kongphop想笑,但是他突然想到妈妈教育他要对别人有礼貌,这样做,是不是太过于不尊重对方。而且看他那么难过的样子,眼睛好像还湿湿的,他的心里也难过了起来。 

“你的衣服,呃,“ Kongphop停顿了一下,看到对方一脸你再说下去我就掐死你的表情,“很特别呢。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万圣节服饰。“

听到特别两个字,Arthit的脸色明显好看了很多。“别提了,“他闷闷用手拍打了周围的草丛。

“是特别定制的服装吗?”Kongphop小心翼翼地问。

“是打赌输掉的惩罚。”Arthit又低头出现了那种要哭的表情。“早知道就不和老爸。。。”他停住了,猛然抬头恶狠狠地看着Kongphop,“不许说出去!我只要待到大家讨完糖果回家的时候,跟着回家去就好了,这种丢脸的衣服。。。“他憋着嘴,忍住情绪眼神亮晶晶地看着对方。 

Kongphop觉得很滑稽,但是又觉得对方很可怜。换了是他,要穿着这么有损男子汉形象的衣服在别人家里要糖吃,他也会觉得很丢脸,更何况是平日很神气的Arthit。他在心里同情了对方一把,想了一下他的小伙伴会如何嘲笑自己如果穿衣服的人是自己。 

“好啦,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他说,”何况我也觉得你这衣服其实。。。“他想了一下,怎么都说不出挺好的这样评价,太假了。 

“呃,不过你的糖怎么办呢?“他指了指对方空空的讨糖篮子。 

“随便吧,“ Arthit看了看地上那个孤零零的一颗糖也没有的篮子,放弃地摇了摇头。 

Kongphop想了想,很快地说,“我有很多,你要吗?”伸手递上自己满满当当的糖果篮子。

Arthit用一种你是白痴的眼神看着他,然后看着对方真诚的表情却收不出刻薄的话。

就在这时,突然他们所在的这家人家屋里穿出了一声大叫:“谁在那?滚出来!” 

随着这生爆喝,门开了,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头拿着枪,戒备地看着他们。 

啊,Kongphop一下子呆住了,他只是知道这里还有住户,但是基本上从来没来过,他也听说过这家人家平日很少与小镇的其他人交往,也不是太友善,但是从来不晓得万圣节这样的节日会有人这样拿枪指着像自己这样的小孩子。

他一下子慌了起来,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Arthit却转身对着那个人,把Kongphop护在后面。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短手短脚虽然套在那套滑稽的衣服里,在Kongphop眼里却给了他一种瞬间安全的感觉。他拉住那个挡在前头的人的手,这才感觉到那个貌似很有气势的人其实是在发抖的。 

“我们只是讨糖吃而已。今天是万圣节。“ Arthit大声地迅速开口。Kongphop觉得自己应该给对方一点支持,也从后面站了出来,站到与Arthit并肩的位置。 

“亲爱的,别吓坏了这两个孩子。你从来不过节,并不代表孩子们也不过节。“ 一个慢悠悠的声音随着另一个脚步声响起。一道手电筒的光也渐渐向前移动,照到了Kongphop和Arthit站立的地方。 

一位老太太从敞开的大门里走出来,她披着羊毛围巾,拿着手电筒渐渐走近,看上去,比凶神恶煞的老人看上去好多了。她走到老头边上,推开那把被紧紧握在手里的枪。

“谁叫他们在那里鬼鬼祟祟,不要正大光明进来,在那边蹲着又站起来,我从窗口看到,黑夜里看不清楚,当然要小心一点了。”老头嘟囔了几句。移开枪慢慢走开。 

“要糖吗?我这里也准备了糖哦,虽然那些孩子们因为路远,基本上不来我们这,但是偶尔也会有好心的孩子来看我们这两个老人。所以每年我都会准备一些糖果,欢迎他们。“ 她向两个孩子招了招手,移开手电筒直射的光。 

“不过我得说,你们俩非常有创意,” 她突然笑了出来,我从来没看过吸血鬼和面包的组合。“ 

“是小笼包!“ Arthit大声向老太太抗议,完全忘记之前的紧张。 

“小。。笼。。包?“ 老太太念着这个不熟悉的名字,”不过你的篮子还是空的,你确信不要来一点吗?我这可有很多糖呢。“

“要,我们当然要!“ Kongphop看着Arthit抱怨的脸,拉着他的手往前走。 

Arthit被带着,虽然不愿意,但还是被Kongphop带着走进了这对两夫妇的屋子,拿到了满满的糖果。

“再来玩哦。” 老太太向他们挥手,而老头只是嘟囔着在在客厅里看报纸,可是偶尔忍不住,还是偷偷瞧着这对怪异的搭档乐着。 

Kongphop和Arthit走出那对略带古怪但是心地善良的老人家里。Arthit突然发现自己和Kongphop的手还握着,这么不男人的行为马上在心里被他唾弃了,但是好歹对方也算和自己经历过“危险”,所以他也就任由对方拉着走出一段距离。 

“还要去其他人家吗?”Kongphop笑眯眯地问着。 

“我觉得够了。” Arthit用肯定的语气说着,他看了一下篮子里半满的糖果。“再去另外的地方,不知道还会遇到什么人,被谁看到我。“他嫌弃地看了一下自己的万圣节套装。 

“不会啊,“ Kongphop拉开笑容说,“我觉得很厉害呀。因为你我们才要到这么多的糖果。”当然我也是很厉害,这句话他没说出来,偷偷地在心里对自己说了。 

Arthit的脸一下子明亮了不少,这个人还算识相。不过听声音也差不多了,该回家脱掉这套该死的衣服了。还有这些糖,嗯,可以堵上爸妈的嘴了,让他们嘲笑自己。我回去还能慢慢吃,好开心。

不过还是要警告一下这个人,虽然他看上去还挺可靠的样子,刚才,也很勇敢,虽然没有我勇敢。 

“不要。。。“他还没说完。”告诉别人。“ Kongphop接了下去说完,还是没有放开Arthit的手。 

“给我什么谢礼?“ Kongphop接上去问了一句,眼神在万圣节的灯火里亮闪闪的。

“什么?!“ Arthi短暂的学校大哥的生涯里还没有遇到过这样无耻的人。

“谢礼啊,要不是我带你去拿,你可能还拿不到那么多糖果回家,你本来可是一粒糖果也没有拿到啊。“ Kongphop振振有词地说。”Mini老师也经常说要感谢别人为你做的事情。所以我要点谢礼,是很正常的事情吧。” 

噫?!Arthit的小心灵里收到了一点伤害,他不明白为什么刚才对方还主动要给他糖果,而现在却又问他要谢礼。不过听起来好像还有那么一点道理,而且自己也不希望他把自己的秘密说出去。是不是应该给他点糖? 

他从对方手里挣脱开,伸手从自己的篮子里拿了一把糖,要放到Kongphop满的快要溢出来的篮子,却被对方阻止了。

“Arthit我不需要糖。我有很多,再给我,要掉出来了!”Kongphop笑容满面的说。“你还有其他表示感谢的方式吗?”

Arthit皱着眉头,想了一下,他飞快地伸头靠近对方的脸,波的一声亲在了Kongphop的脸上。“诺,”他大方儿爽气地说。好像给了糖果一般轻松。

Kongphop却傻了,他眨巴着眼睛看着对方,不晓得为什么突然对方会这样。 

“我妈妈说了,表达谢意的最好方式就是亲亲她。”Arthit不耐烦地解释,理所应当地好像他妈说的就是真理,顺手把抓在手里被对方拒绝的糖果放回了自己的篮子。 

Kongphop听着,也凑近了Arthit亲了一下对方的脸,并抓了大把自己的糖,加满在Arthit的篮子里。 

“你干什么?“ Arthit不明白对方为什么突然这样做。

“表示我的谢意,谢谢你刚才保护了我。可吓死我了,那个老爷爷太凶了,我都以为自己会死掉呢。“ Kongphop作出怕怕的样子解释。

“啊,你这胆小鬼。不用怕的,有我在。“ Arthit瞬间变了一个样子,拍着胸脯对Kongphop说。”你叫什么名字?“

“Kongphop。” 

“啊,Kongphop,我和你会说枪没什么的。我爸爸经常拿出来擦,并带我去打猎。上了保险栓的枪不打开不要紧的。那那老爷爷只是吓吓我们。”

 “哦,这样啊。Arthit你懂的好多哦。”

 “当然了,我是谁啊。。。”

 “嗯,我可以拉着你吗?这里很黑。。。“

 "你又不是女孩子,拿出点勇气来。“

   。。。。。。 

“啊呀,随便啦,要拉就拉。不过等一下走到我家附近的时候就不能拉着我了,太丢脸了。。。”

Kongphop愉快地回到家里。等待已久的家人欢迎这个小吸血鬼的凯旋。

  “今年好像没有往年多吗?”姐姐从他手里接过篮子,掂量了一下,小心翼翼地看着他的脸色问他,“不顺利吗?”

   “不是。“ 小吸血鬼摸着自己的脸上某个部分,笑容满面地说着,露出他还没来得及卸下的两颗小獠牙,“非常顺利。”

 此时此刻,回到自己家的Arthit趾高气昂地展示着自己即使穿着小笼包衣服也拿到满蓝糖果的成品。

 脱下那套自己无比嫌弃的万圣节服饰,Arthit幸福地躺在自己的床上,看着糖果想:那个叫Kongphop的家伙还挺有意思。不过就是太胆小了。看来以后还得罩着他一点。不过他好像忘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对方还没有问就知道了他的的名字呢。

 还有一点,就是Arthit到了很久以后,才明白当年的万圣节,其实自己穿的衣服并不是面包,也不是包子或者小笼包,而是豆腐。而明白过来的时候,当年的素食小吸血鬼已经顺利地把豆腐完全吃下肚子了。

 毕竟,每天吃豆腐,医生离得远。Kongphop的妈妈如是说。这个教诲,Kongphop从小时候的某个万圣节“恶作剧还是糖果”的巡游上就牢牢记着,并因此而享用终身。



~The End~


节日快乐,吃糖吃到爽~~


评论 ( 11 )
热度 ( 84 )

© 殿什么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