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什么下

杂食党 偶有偏向
看Lo主文和推文请注意TAG。
各种乱入推荐文评没有节操,
一起来愉快滴玩耍吧~

=美人就应该吃荔枝=

泰剧《一年生》小段子12:学长说我们会一直走下去

弃权声明:他们不属于我,属于彼此和原作者,我只有暗搓搓发糖的乐趣。

————————正文—————————

两个人的婚礼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窘迫,因为,这就是如同往日一般的两人约会。

除了那堆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出来自带鲜花和祝福的死党们,还有回头时Kongphop略带顽皮的微笑。Arthit瞪了下眼睛却也明白对方的心意,于是开始履行一个不像新人而是老朋友的职责去招呼朋友,有些,已经是一直联系但是却找不到时间碰面。

Arthit看着这些依旧搞笑的友人,虽然岁月已经在他们的脸上留下痕迹。但是当他们重新凑到一起的时候,他们还是那几个胡说八道的大三学长。而菜鸟们也不是当年羞涩的一年生了,男生们勾肩搭背地来和学长喝酒说段子,女生们也豪迈地打趣他们越发帅气成熟,也适时在学长们瞪起眼睛的时候表演惊吓来给他们面子。

当然,连接这些原本可能并无关连的朋友的,是自己和Kongphop。

想到Kongphop,Arthit弯弯眼,笑了一下。

这么多年了,这个人变了,又没有变。

如果说外在和气质变化是理所应当的话,那么那颗一如当年海边托付齿轮时的心,仿佛变成了金子因而没有受到任何时间变化的影响。这一点,每次Arthit被Kongphop搂在怀里听着对方心跳的时候总会惊叹不已。

到底他是怎么做到的?

曾经也在一个私下的机会问他,因为自己担忧时间总会抹去当初的深情挚爱,哪怕最一开始打得火热,也会像燃尽的火焰,变成灰尘散落在时间里。

而对方回以是一如既往的咧嘴的微笑与炙热的眼神。他说:那么,就用时间来加深我们之间的感情,如果学长担心的话。然后,最后的最后,我就可以告诉你,时间到底是让感情变淡,还是变深。学长愿意和我在一起等一些时间一起看到那个答案吗?

对于这样的回答,Arthit是震惊而又不意外的。Kongphop式的自信。。。也给了自己勇气和信心。。。无论是多么艰难的时刻。

这个世界都想把我们分开,但是唯一能让我们在一起的,就是彼此。

朋友自带的花点缀在餐厅的包间里。红色娇艳,白色纯洁,橘色热烈,粉色柔美。Arthit恍惚间有回到当年那个学长学姐婚礼的时候。只是那时他是观众,怀着一颗惴惴不安的心,祝福着却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里。而现在,他的心就在自己身边,在这个托付自己齿轮的男人身上。

而多年被好友打趣的经历,也在后辈主持敲了玻璃杯让每个人安静下来后,开始询问自己和Kongphop的初遇时,可以坦然地再和某人表演一场恶魔教管怼一年生的场景。然后在被问到后来呢时,毫无羞涩地说出:“后来?后来就被抢的去做老婆了,齿轮也被抢走了。”

听到这个回答的Kongphop自然笑得仿佛当年校园先生当选,而台下的人也顺势不约而同拿出了各色卡通眼镜戴上,因为并不只是因为这场只有亲朋挚友的小型婚礼主题就是“色彩”,也不是因为这个餐厅有着半室内半露天的接近自然的奇特环境,主要还是因为基于台下的吃瓜群众,多年被这两个从见面开始就电光石火的撞击后来又润物无声的眉来眼去闪瞎了双眼而积累了充分的围观经验。

而当Kongphop被问到此刻想说什么,他清了清喉咙挑了下眉,开始用一种Arthit非常熟悉的深情款款的声音。这么多年,每次听到Kongphop用这样的语气说话,Kongphop总有种手足无措之感,一如那个告白的夜晚。

“你曾问我一直跟着你累不累,因为你不知道去哪里也不知道会在哪里停下来。我的回答是无论远近,无论你走到哪,我都会陪伴。而现在我,依旧是是这样想的。我曾说过,这一刻,我是爱你的,只爱你一个人。而现在此时,这一刻,我依旧爱你,只爱你一个。Arthit可以允许我在未来的每一个现在,都这样想并爱着你,允许我陪伴你之后所有的岁月吗?”

被问到的人没有说话,只是低下头好像在想什么。微笑说话的人依旧保持笑容,目不转睛地盯着对方。久久,Arthit抬起头,迎向对方灼热的视线。他微微歪着头,仿佛打量对方的同时也在掂量那话里有几分真心。他绽开一个令人心动的笑容,慢慢凑近对方,看着那人眼里的星光闪闪,轻轻说了句“我的回答,”然后闭着眼就着嘴唇的位置吻了下去。

不同于很多年以前的第一个吻,急切而又热烈,那时的他惴惴不安,不晓得会有怎样的后果与未来在等待着他,只是他想不到更好的可以说服对方的方法,还有自己呼之欲出的心声。而现在,他只是想告诉对方,他的命令,他的愿意,他的决心。有Kongphop在,他无所畏惧。因为,他把自己的心交给了世界上最能够照顾好它的人。在不知哪里来的泪意中他拉开了和对方的距离,结束了那个吻。但同时又握住对方的手,那手,温暖干燥,那时因为害羞而不好意思被拉住而甩开,而现在,他知道:自己不会放开这个人。仿佛回应般,Kongphop的手自然地滑进他的指缝间,坚定而又轻柔地弹动手指,诉说相似的情意。

或许他们并没有普天同庆的典礼,也没有传统的礼服和钻戒。

但是他们的勇气和那些愿意迈入共度一生的爱人们并没有不同。

颈项间的闪耀的齿轮贴着心脏。 我会收好你的心。而我的余生,请你多多指教。

周围人欢呼着,尖叫着,尖叫中心的两人并不在意那样的喧哗,只是握紧了彼此的手,用眼神交流着这么多年在一起的相处时彼此的坚信。

把心交给我,如果我交给你我的心一样。

用心相信彼此,然后用时间创造回忆。

不要猜忌,不要怀疑,不要让什么东西横在我们中间。

坦率交流但是给对方留有空间和距离。不卑微也不自大。

不对对方为自己做的感到理所应当,不忘记始终心存感激。

我们并不成熟,也无法做到十全十美。

但是既然选择了彼此,就要对这样的决定负责。

我们不会忘记,因为对方而改变的自己和喜欢上对方的初心。

而保持初心最好方式,就是一起成长,一起创造属于彼此的未来。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说他们的未来,那么也只有那个属于他们的词。

Sotus

Story Of Time between US

(我们之间共度的岁月。)


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与你走过一路的风景,才是所有终点的意义。


~小段子系列完结篇~




又:算是回应你的歌词文吧,呵呵。 @Sherry SG 

       我抢了你的,不过谁叫你不写。 @我叫瞎叨叨 

        我觉得写完我也圆满了。啊,从此没有任何坑了......

评论 ( 10 )
热度 ( 84 )

© 殿什么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