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什么下

杂食党 偶有偏向
看Lo主文和推文请注意TAG。
各种乱入推荐文评没有节操,
一起来愉快滴玩耍吧~

=美人就应该吃荔枝=

建设不撕不撕和谐社会-关于常见的梗ABO的一点看法

其实想写这篇有段时间了,一方面是吐个小嘈整理下思路,另一方面也记录下我看过喜欢并求想看的文。

ABO,BDSM,哨兵向导,性转,这些文案设定,都是有博眼球和引发争议的地方。(如果不晓得某些代称是什么意思,请自行度娘。)

这里有关于欧美同人圈三大设定的一些科普知识。

【(伪)科普贴】【写文“雷梗”参考】欧美同人三大设定

下面是正文:关于ABO 

大家比较熟的ABO, 在同文里,经常是出现在设定主角为A男和O男中的情况。无论是发情还是标记还是抑制素,都是便宜梗。区别就是在于,是无节操的为了来一发而方便的梗,还是为了剧情铺开矛盾冲突而预设的梗。基本上,我看过的所有CP, ABO的粮食没有是不可能的。

问题就在于:ABO的萌点是什么。无节操随时XXOO,只要发情期到吗?还是对抗不合理的由于生理而设定的整个制度?是乖乖张开腿接受宿命方便各种位置的交配模式,还是那种正式标记前的欲说还休和情欲缭乱?可以方便地交配了之后玩带球跑的霸道总裁和保洁小妹的豪门文吗?或者为苦逼地误解和解误解和解误解带球跑发现小孩发现误解和解提供可能性?

我基本不看ABO的原因有以下几点(除非某时突然想吃点红烧肉或者有些真的不错的文):

1。没有合理的背景设定,ABO没有理由,而且常和生子连在一起,还有Ru那啥的。我所萌的CP,不是他们能谈个恋爱生个孩子,从此过上吉祥三宝的幸福生活,更不是因为要看他们滚传单满足三次元里不能生孩子的宿愿。

我要看超自然,是因为那对彪悍的兄弟和各种打怪,我要看星际迷航,是因为小舰长和大副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还有大副作为杂交品种的心理纠结还有小舰长的童年伤痕;我要看苏靖/靖苏,是因为有份国家的责任在他们身上;我要看楼诚,因为国仇家恨儿女情长在大背景下的沉重和悲恸。

所以如果为了传宗接代爱的传承要写ABO生子的话,能不能给个可以接受的背景啊?比如哈里波特来中个魔法啥的,比如神话我小Loki还能生匹小马驹,还有超自然兄弟老是遇到魔法能变形开异次元空间,比如平行世界ABO生子家常便饭没有人反对也不会因为两套器官被视为妖怪或者烧死的这种啊。不要随便ABO, 不要随便就带球跑或者生子,不要一边谈政治一边临盆生孩子啊。我只要求ABO的文内世界设定,能够与CP两人性格经历发生合理关联,让我看到还原的人物性格在ABO的世界里的新故事。(这是个很高的要求吗?望天。)

2。ABO里的生理设定会有先天对于O的限制。由于生理现象的冲击,很多原本性格彪悍做为铮铮汉子的由于碰到某人才愿意躺下来却要变成任由任何A宰割随便蹂躏的O, 真是让我心碎成渣渣啊。当然,如果能写出那种性格和生理现象相对抗,即使不能违背生理设定也有自主意识的O,我也愿意看。不过基本上,ABO的世界里,O没有话语权基本广泛存在着,所有如果能看到不一样的性格塑造的O,会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借由不公平的设定梗写出对抗不同起点的世界设定,才是我萌的类型。

几篇记忆所及我喜欢的ABO:

我记得SPN很久以前有篇乞力马扎罗的雪(回头去随缘找不到了555),里面人物设定都是能变身为兽的特殊种群,那对兄弟好像是豹子一类的猫科,还有能变身成狮鹫设定的坏人。生了一堆小豹子,萌了我一脸的血。

剑3里面景卿三部曲里的第一部天人和凡人生子也有合理的设定,仙果之类的,而且和后面第二第三部有合理衔接,虽然不能完全算是ABO,也是看的我嘤嘤嘤。

Loki这个小妖精的生子文我能看,虽然人家本来就是仙法魔法一堆堆的,这样妖孽的带球跑他哥那个锤子每次都痛心疾首得去把人追回来。其实我是想看Loki带着女儿收服大锤。(一定得是女儿。。。不知道为什么这样觉得,唉。)

还有今天刚看了篇EC文,我喜欢里面的作为O的教授,可是忘记红心蓝手找不到了5555555。

小伙伴们,你们有你觉得的好看ABO来推荐吗?

想看到这样的ABO文:

1。A和A的文?技术上如何操作,还是不要ABO算了。

2。A和O的文。(O的性格和才华都是A等级的)

3。O和O的文?(其中一个是O的性格和才华都是A等级的)技术上如何操作,还是不要ABO算了。

4。可以标记交配,不要生子。不要生子。不要生子。

5。一定要生子,不要性格OOC。(不过这个我想了一下,要是涉及孕育期和分娩产乳期内分泌的问题,性格变化算不算OOC呢。疑惑中。。。)

6。标记生子不是唯一重点,得有剧情啊。一发完小段子不算。

评论 ( 6 )
热度 ( 3 )

© 殿什么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