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什么下

杂食党 偶有偏向
看Lo主文和推文请注意TAG。
各种乱入推荐文评没有节操,
一起来愉快滴玩耍吧~

=美人就应该吃荔枝=

泰剧《一年生》小段子3: 学长的每一张照片要好好珍藏

弃权声明:我不拥有他们,他们属于彼此和原作者。我只有暗搓搓给自己发糖的乐趣。

————————————正文——————————

“Arthit学长,我想要你的照片。小狼犬Komp如是说。

“要什么照片,天天都可以看到真人,”Arthit一脸无奈,他从粉红冻奶里抬起眼,看着仿佛认真地在做一生一次请求的人。

“可是不够啊,读书的时候不是一个年级不能一起,活动的时候不是一起,吃饭的时候因为课的时间不一样不一定能一起,学长在忙其他的事情不能一起,晚上睡觉的时候,”他停顿了一下,喉结上下动了一下,“不能一起,放假的时候不能一起。。。”

Komp还要扳着指头数下去,被Arthit打断了。“噢噢噢噢,还没完没完。”他不耐烦地停下了喝饮料的动作,敲着桌子地看着对方。“好吧,你要什么。。。?”可能没有发现,自己的语气因为放软了语气又拖长了一点音被自家的小犬认为是带上了一丝宠溺。

“我想要你的照片,并不是社交媒体上满地都是和谁的合影,而是谁都没有看到过的只有你一个人的照片。”Komp认真地进一步澄清他的请求。

……这个…还真是头疼。不爱放自己照片也从不去看社交媒体上谁放了自己照片的Arthit,一边大口地喝冻奶一边皱眉想着。

“如果学长为难就算了,”Komp低头,失落的样子让Arthit一瞬间觉得好像奶冰也没有那么甜了。Komp沉默了一会,Arthit饮料的甜度飞速下降,好了,豁出去了~

“听着,如果你把我给你的照片泄露出去的话,”Arthit恶狠狠地威胁道。“我就。。。”他咬了下唇,想着说要分手心里一颤又吞了下去,“让你之后一周三餐每顿都吃加辣椒的饭。”他停顿了一下,“。。。包括饮料!” Arthit还努力拉出一个狰狞的表情加强自己说话的力度。

听着丝毫没有杀伤力的威胁,Komp配合畏惧地点头,死死医住唇角,透露出恰如其分的顺从和开心。

“诺,传给你了。”Arthit飞速地点了发送。仿佛烫手一样关了不晓得藏在哪里的文件夹。

Komp迫不及待打开查看,发现是什么照片后瞬间转眼看向发了照片的人。他没有说话,但是目光温柔,注视着对面那个变扭的盯着自己奶冰的人。

“喂喂喂,不要像个智障一样地看着我啊。”Arthit在他面前摆了摆手。“就算被感动也应该及时地表露感恩之情,要不然你这样的表情我不懂是什么意思,难道,”他停顿了一下,“你是嫌弃照片丑吗?!”他嘟囔着,“是你要我发别人看不到的照片给你的。。。”

“不是,”Arthit的笑颜仿佛是破云雾而出的太阳,“太高兴了。学长可以发这样的照片给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谁都不给看到,只有我,他暗暗地在心里加了这句话。“怎么会难看呢,我可是Arthit学长的头号迷弟啊,我的收藏里可是又多了一张最好的照片,因为是你亲手给我的。非常感谢,我会珍藏起来的,不给别人看到。”

这样的郑重其事的感谢,Arthit的重点却歪倒其他地方去了,“什么,你的收藏?手机拿来,给我看。”

Komp顺手递过自己的手机。仿佛为难Arthit似的,出现的是请输入密码的键盘。

Arthit犹豫了一下,输入了自己的生日日期的四位数字,手机屏幕顺利打开的时候他的心不由一怔。画面停顿在满满的自己的脸上,某些情绪顿时烟消云散,而曾经大当家的做派瞬间发作。 “0062,Komp!”他握着手机,带着被戏弄的情绪地瞪着满不在意看着他的人。

喂喂,喂什么有些照片我自己也没有看到过?这个家伙是从哪里找到的?!还说没有自己的照片,骗谁啊!

“是的,学长。”被叫到的人元气满满地答应着。

“解释!”Arthit也想不出其他的质问,只能把问题甩给对方。

“就如我刚才所说的,我可是学长的头号迷弟。”Komp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

“怎么会有那么多?”Arthit无力地问,把手机甩回给对方。他可不要看着自己满屏的脸,太可怕了会有那种二次元常说到的密集恐惧症。

“托学长开学时签名训练的福气,我可是超额完成了任务,签到了近一千五百个的学长们的名字,很多都留了各种联系方式。而学长教育过我们,要团结做事。”Komp坏心眼地眨了眨眼,省略中间几百字的过程。

“可是,随便收几张也就算了。为什么需要那么多!”Arthit也懒得去问了具体详情了,他只是下意识地向椅背摊着,仰起头。却没有听到对方的回答。沉默。他怕自己的语气太严厉了吓倒对方,向前坐直了想看看发生了什么,难道不是应该听到一个经常带着戏弄心的顽皮回答吗?

。。。Komp张开嘴,却又马上闭上。他知道那个答案,却再也没有办法想以前一样轻易地说出口。

“0062,Komp !我命令你马上回答学长的问题。”Arthit看出他的犹豫,毫不客气地马上下了命令。考虑要不要让对方大声说出答案三遍。

“因为。。。”Komp微微低下目光,看着学长的鼻尖部分,忽略那种被喜欢的人看着的灼热之感。

“因为?”学长继续追问。

“。。。因为。。。要填满这里。”他指了指胸口的位置,目光回到了自己的手机。“。。。要不然,这里会有很大一个洞。。。无论多少人的心加在一起都没有办法填满的洞。。。”他说不下去了。

   。。。

   一片沉默里,学长觉得没有做出之前的命令真是英明。

  要不然。。。以后再也不用来这里了。。。他在心里庆幸地哀号着。

“那么,发给你的照片够吗?”久久,Arthit轻声问了一句,重音落在“我”字上。

“够。”Komp抬起头,毫不迟疑地看着学长的眼睛回答, 想到现在静静躺在自己手机的属于自己的秘密。或许可能别人有其他途径会看到照片,但是这个不同,是学长亲手发给自己的,意义不同。

“走了,我去结账,电影要迟到了。”得到了回答的人反而不好意思,丢下喝了一半的冻奶,径直走向柜台。走过Komp身边的时候用轻的听不到的声音说:“要是泄露出去,我掐死你。”

 “学长你没喝完,浪费水是可耻的。” 被恐吓的人轻笑,拿起被喝了一半安静地冒着泡泡的饮品。如同学长不肯直白的心意。

“噢,你帮我收着。”Arithit随口说着。

“好的。”Komp笑着,伸出另一只手握紧手机,也握紧即使不老实可是依旧传达着体贴温柔之意的太阳之心。


P.S. 粉红冻奶表示出境机率太高,虐死单身奶,请求下一场不要出现。

评论 ( 7 )
热度 ( 64 )

© 殿什么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