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什么下

杂食党 偶有偏向
看Lo主文和推文请注意TAG。
各种乱入推荐文评没有节操,
一起来愉快滴玩耍吧~

=美人就应该吃荔枝=

泰剧《一年生》小段子4:关于学长剪头发的残酷童话故事之上篇

弃权声明:我不拥有他们,他们属于彼此和原作者。我只有暗搓搓给自己发糖的乐趣。

警告:含部分剧透(其实我知道你们都在贴吧和围脖微信上看过所有能找的翻译了吧,所以没有关系吧啊啊啊啊)

————————————正文——————————

关于自己的胡子和头发,Arthit很早以前就制定了定时打理的规矩。

并不是特别喜欢有规律的生活,而是实在有几次半夜里起身被镜子里自己不修边幅的样子吓个半死,而之前不小心看的恐怖漫画也被自己的想象加工成了现实电影,所以才决定培养一个稍微长了就剪短的习惯,省的漫漫长夜无心睡眠。

不过这个规定,在开始负责训练大一新生的时间被打破了。先是被大三的同伴说会看上去比较小,更像是同龄的朋友而不是学长,所以好吧,就留到差不多肩膀上方一点的长度,可是还是热啊,曼谷的天气,照自己的想法,不剃板寸已经是极大的让步了。

不过看起来留长一点头发可能真的有效果吧,至少看到一年生们战战兢兢的时候心疼却又有着某种虚荣的成就感,还能安慰着自己:你们看,老子为了你们,连自己的形象和习惯都改了。

可惜好景不长,很快就被一年生的某个刺头学弟第一次训练时就放言要追求,哪怕是笑话也是挑战男性的尊严,老子可是个直的不能再直的男人。

顶着不清爽的头发和拉拉杂杂的胡子,果然战斗力会下降。而且这个新来的一年生的口技满点,连带其他人也蠢蠢欲动,自己和同伴们也被大四的学长再教育再训练。

心里哀嚎着这违心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结束,结束的一天却比想象中的来得太快。不,我没有哭,那个偷偷在一边想着傻孩子们长大了并抹眼泪的人不是我。

但是那时却有人对我说:如果你下次哭要让我知道、因为我会帮你擦掉眼泪。

大喝一声阻止那人的胡言乱语,到底是谁导致了这混乱的一切和我的艰巨。虽然我是个有担当的当家不会随便推诿责任,但是罪魁祸首站在面前好似在说风凉话的样子实在让人无法原谅。

于是我还是决然像以前经常那样说了一句:和你没有关系。而那个罪魁祸首,却在我从他身边的小路离开时拉住了我。

黑暗里他什么也没说,却目光灼灼地看着我。对,就是这种的眼神,专注地仿佛全世界只看得到一个人的样子,在以前的训练里帮朋友反抗的时候也出现过。我一直发现那种眼神。。。非常令人讨厌。所以我故意偏过去,不正脸看他,反正隐藏在我的粘腻的发型和不清爽的形象背后,我什么都看不见。

老天和我在开玩笑,他很快结束了我的邋里邋遢的生活,并把我崭新的样子送到了那个一年生面前。对于不得不兑现的打赌失败的约定,我只能尽责地做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的榜样,可是为什么帮忙挑选好礼物之后还得陪着去看电影吃饭啊。我要剪头发!我要刮胡子!我要过干净清爽的宅男生活,让我和我的床粉红奶冰还有漫画手办过一辈子吧!

剪短了一段时间没有修剪的头发,刮去增加年龄起码十岁变成大叔样的胡子,迎接我的,不是蓝天白云和更加清爽的世界观还有软妹子,而是一个狂热地看着我的学弟,那个当初开着玩笑放言把心给了我的人,什么时候拥有这样疯狂要把人生吞活剥的眼神,而且,这个注视的对象,居然是我?

…嗯,说点什么。说点什么!

心慌意乱随便问了个问题,发型好吗?

好的。简单而又有力的回答,一如既往。

真的?我的小虚荣心有所满足,随便加多一句求证。

假的。

什么?!又在耍我?!

我的怒气刚刚聚起,却听到一句话后五雷轰顶般地烟消云散:不好,因为我觉得我自己完蛋了。

要怎样接话才能把这个意思曲解到双方愉快而且可以被接受的方向上去?我觉得这是老天给我二十年的人生最大考验。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从来都不会把意思和情绪弄错的人明目张胆地地说出无法令人误解的奇怪的话,我唯一能做的,也是二十年直男人生中第一次无法死扛情况下的选择,转身就跑。

事后想起来,我收集的漫画里,凡是紧张时的逃跑,势必会撞到东西。我用身体验证了这条真理的正确性。而撞到时候唯一的想法是:妈的,是谁把障碍物放在这里的!安全疏散的时候很危险地知道不知道!而且真的很痛啊!

…都是头发胡子惹的祸!老子今天回去之后就开始准备做人猿泰山!!!去他的剪头发刮胡子的规定!!!

~TBC~

评论 ( 8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殿什么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