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什么下

杂食党 偶有偏向
看Lo主文和推文请注意TAG。
各种乱入推荐文评没有节操,
一起来愉快滴玩耍吧~

=美人就应该吃荔枝=

一年生12集外一评:守护的力量也说M

看了12集一遍,我得上来再唠叨几句。其实说真看到后来,让我感动的除了学弟之外,还有M。

一直看到弹幕里有人在说:学弟对于M一脸嫌弃,有同性没人性。一开始我也是这样说的,出于好玩心态,也的确是因为他被嫌弃了。在学弟被学长拒绝的时候做了炮灰,连要换发型也被给予了完全不同的态度。

但是我看到12集他去安慰May的时候,我却真的被这个男孩子感动了。

不是每个人都能做英雄的。M可能会被算是宅男一类的人,打游戏,不做功课需要帮助,既爱玩耍又胆小。所以这样的一个人身边放一个校园先生,简直就是朗朗皓月与微小星辰的最佳对比。(虽然天体大小而言星星比月亮大多了)说M心里没有自卑的感觉,我觉得是不可能的。当学弟提出要帮他搜集签名的时候,其实我隐隐是觉得不舒服的,因为那种上下强弱的语气太分明了。如果说学弟是火,那么M就是水,被掩盖在光芒里,觉得自己是英雄身边的跟班或者配角。

然而即使这样,他在面对自己喜欢的女孩子面前,努力做出了尝试。以最温柔存在感最低的方式找到和对方的喜好相似点,慢慢了解对方,也让对方了解自己。即使心里有很多想法,却谨慎地通过最自然的方式流露。其实每次看他和May的互动,我都有很温馨的感觉。从一开始被拉得去跳烤鸡舞,我就眼睁睁地看着这个内心声音微弱男孩子喜欢上那个活泼可爱外向的女孩子,虽然知道那个女孩子的眼神是落在另一个人身上,但是却还忍住那种不舒服的感觉默默守着朋友的本分。(话说M要是黑化也挺带感的。。。)

他可能也有这样那样的缺点,比如容易受朋友影响,也不是爱出头的风格,也不够关心朋友的内心心情变化和感受,但是他一直都是一个真挚守住善良地线的人。他关心朋友的方式,并不是轰轰烈烈第一时间,而是润物无声的守护。比如海边他的担心,并不是假意,而对于朋友的心情,不是很确定但并不是不在意,还有关键点的一点是,在他心里钢炮如果不说是无所不能,但是也起码人见人爱。会有人不喜欢学弟,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也就是和Ork对谈中,我确认了他对于学弟能力的相信,但也侧面体现了他的不自信。反倒是Ork,没有被学弟美色所迷,一针见血地说出了事实:学弟失恋了。

(话说参考剧里直男对于同性好友的关怀,我觉得Not学长和M简直就是泥石流界的清流啊。其他人,要么污,要么直男照顾杀。)

M的被动,还体现在他和学弟对谈时,明明想要关怀对方,却在对方反复追问你到底想问什么之后才犹犹豫豫地问对方是不是有喜欢的人。(单看这段我真的以为他的暗恋对象是学弟23333)得到学弟肯定的回复的时候,他和学弟开展了一段宛如闺蜜之间交换小秘密的对话,顺便在无意中插刀学弟和自己。

明明是他自己先去问对方,却变成对方反问开始给他做心理辅导。

你有喜欢的人吗?

我有。你呢?

我也有。但那人可能不喜欢我。(从这句开始安慰变成反安慰了/插刀1)

为什么?你问过吗?

没有。

你为什么不问?

举例吧,如果有人喜欢你,但你不喜欢那人。你会告诉他们吗?(插刀2,学弟的表情从那时候起就开始不对了。)

会,因为不想给对方幻想。(自插刀1 )

如果那人是你不能拒绝的人呢?(插刀3)你会怎么办?

(学弟要哭了555)

我会。。。远离那人。(自插刀2)

总结插刀:因为关系可能会改变,我无法忍受疏远。我不想让他们讨厌我。

(每一刀都插的非常准非常到位。学弟的表情,真是不忍多看。)


学弟最后听着这样的神补刀,说了一个字:是(再度自插)

然后反插了一刀:有时隐藏感情是因为我们不想失去某个人。

(M的表情啊,真是再忍不住一点就要哭出来了。)

只好说是,然后拉回对方的话题:这就是你在烦恼的事情?

学弟承认,不过也说有其他的事情。(话说我一点也不相信其他事情,老婆最大。)继续岔开自己话题,你喜欢谁?

M这时倒是很聪明地说:你不用知道。反问对方喜欢的人。


学弟也是一句: 你也不用知道。(嘤嘤嘤,我一定要给你们看21分10秒出学弟想到心爱的人的时候的表情,自从学长躲避他后不多的真挚笑容啊啊啊啊,我的老少女心啊!!!)

同学们,还有什么比得上风和日丽,阳光正好,光影投射在两个美少年面容上,明晦间交换彼此的心事,然后达成彼此的相互理解更美好的事情呢?哪怕是你插我一刀,我插你一刀,也在插刀间发现一件事:你懂我~~~

这种清清爽爽,不用多问,自有兄弟默契的萨瓦蒂卡版,我真是百看不厌啊。至于谁是那个对方心上的人,其实一点都不重要。(当然如果双方喜欢同一个人就可以开始撒狗血了,如果喜欢是对方那就是高级狗血了。)


男性间的交流,其实是以解决问题为主。但是这两人的相同的问题,并没有即时解答的可能性。所以只能在相互理解里坚定自己的做法,也因为有对方的理解和相同的决定而产生了惺惺相惜同病相怜之感。

M的询问,虽然被学弟反问,但是目的还是达到了,在某个意义上学弟还是有所释放压力和痛苦,做出了下一步行动的决定,退回到静静悄悄不要打扰对方的位置。对于M的关心,学弟也是终于露出了一点稍微放松的表情。有朋友的理解和陪伴,哪怕不能即时消除痛苦之感,也是值得庆幸的。因为学弟这个人思路清晰行动力强,其实对于他不用多说什么的。能够被理解那种背负的痛苦,对他而言已经是足够了。

看到来这里,我真的是对于学弟有这样的友人表示非常欣慰。两人性格是互补的,但是对于某些事情的理解又有共同之处,而且表示关心慰问的方式,也真的是很熟的朋友之间才会有的,并不会担心对方觉得自己没有礼貌。(你和死党才会相互鄙视,开心地怼他嫌弃他,要是像陌生人一样生疏有礼貌,反而很奇怪好不好。参考学长团是怎么相互嫌弃的)

不过我对M的表达方式,真的是不乐观。这么绵密细腻的男孩子,难道真的不是水相星座的吗?哈哈哈哈哈哈。


补记:评论的小伙伴说前头学弟背M生日的时候,M是12月的射手座。哈哈哈,被打脸了。所以你看,星座坑人啊~~~

评论 ( 16 )
热度 ( 31 )

© 殿什么下 | Powered by LOFTER